丧事方式

我国自古以来,丧葬方式,因为各个地区的不同,又因为环境等关系,导致了出现不同的丧葬方式,而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带来中国的十大丧葬方式,风葬、天葬、塔葬,你还知道哪几种?

中国十大丧葬方式:风葬、天葬、塔葬,你还知道哪几种?

1、土葬。

土葬对于我国来说,它是最源远流长的,而且也是我国最古老的丧葬方式,在这十大丧葬方式中,也是含地域最广泛的,涉及到民族最众多的,也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丧葬方式。

2、火葬。

因为古代的时候,我们都是信奉落叶归根,讲究遗体完好,因此火葬,这样的一种方式被认为是异端,甚至于被认为是有悖孝道伦理的恶俗,但是一直到了宋代、辽代、金代、元代,才被逐渐推广。

中国十大丧葬方式:风葬、天葬、塔葬,你还知道哪几种?

3、海葬。

就是将骨灰撒向大海,被认为是人类思想的一大飞跃,社会文明的一大标志。这样的丧葬方式将有利于节约土地,发展经济,更是有利于国家所发展的移风易俗。

4、风葬。

这样的一种方式又称露天葬,它包括了数丈崖上冻胀等等,一般分布在东亚各国,泰国等东南亚各国很早的时期。但是在我国的东北以及西南不流行过。这样的方式就是将死者的遗体裸落在树木以及旷野之下,也有的人将尸体放入棺材中,然后放置于用茅草以及木板制成的停棺棚里面。

中国十大丧葬方式:风葬、天葬、塔葬,你还知道哪几种?

5、天葬。

这是蒙古,藏族等少数民族一般使用的丧葬方式,就是说当人死之后,将尸体拿到指定的地方,让鸟类以及其他的兽类吞食,认为这样就可以将逝者的灵魂带向天堂。

6、塔葬。

打仗是中国藏族的葬移风俗之一,被藏族中人视为最为高贵以及最高待遇,甚至是最高规格的一种丧葬方式,因此葬将其称为灵塔帐。一般来说,高升或者是活佛圆寂之后,就会用这样的丧葬方式进行处理。

中国十大丧葬方式:风葬、天葬、塔葬,你还知道哪几种?

7、树葬。

在古代的中国,一般只有东北以及西南的少数民族,才会使用数战这样的一种丧葬方式。而在现代,树葬成为了一种新的形式,就是将逝去的亲人骨灰撒在树的下面。

8、悬棺葬。

当人逝去之后,将木棺悬置于插入悬崖绝壁的木桩上,或置于崖洞中、崖缝内,或半悬于崖外。往往陡峭高危,下临深溪,无从攀登。其俗流行于南方少数民族地区,悬置越高,表示对死者越是尊敬。

中国十大丧葬方式:风葬、天葬、塔葬,你还知道哪几种?

9、洞葬。

当人逝去之后,几十个人抬着棺木前拉后推,将沉重的棺木送进半山上的亡灵洞中,然后一齐转身离开,任何人都不能回头再看一眼亡灵,而且从此任何人也不再走进这个亡灵安息地。

10、二次葬。

二次葬,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葬俗,原始社会曾经普遍存在过的一种葬俗,其显著特征是将死者的尸骨进行两次和两次以上的埋葬,多数是易地安葬。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