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校服——让孩子们寻找到民族文化的记忆

民族服饰

    服饰是展示一个民族特色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民族校服更是。云南是一个多民族地区,民族服饰素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少数民族村寨、民族歌舞表演、旅游景区景点、民族主题餐厅等,随处可见美丽的民族服饰。近年来,深藏深山的民族服饰文化艺术精品不断通过现代艺术设计的形式,形成一种雅俗共赏的生活、工作服装服饰品,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少数民族服饰的创新

    “当我看到那些来自民间工艺精美华丽的民族服饰和刺绣纹样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原来中国的民族服饰是这样的精美华丽、绚丽多姿,让人如此心醉神迷。”这一次经历更加激发了他对民族服饰的热爱。


 


 




民族风格校服设计

 

 

    “校服是一个刚性需求,民族校服是一个全新的文化创意产品,也是文化产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云南省有很多民族自治州、县,这就为民族校服的推广奠定了庞大的市场规模。”




 


    “民族校服带入到大山孩子的生活中,更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加深孩子们对本民族文化的认识,树立民族自信心,帮助他们将民族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

    同时,通过发展民族校服,让孩子们找到自己民族文化的记忆,找到属于自己民族最古老的印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