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扎染世界 体验传统染色工艺

4月5日,汇邦万达宝贝王内欢声笑语连绵不断,一场快乐的扎染之旅正在进行。

现场,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协助下,认真地学习“扎染”工艺。教学老师从折叠扎法和打结扎法开始讲解,小朋友们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将拿到的布料进行折叠、打绞成结、印染,每一步都十分专注。等到最后拆除,拿到成品时,小朋友们兴冲冲地跑到家长面前,让他们欣赏自己的作品。

据悉,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扎染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其工艺特点是用线在被印染的织物打绞成结后,再进行印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扎染工艺,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逐步了解扎染工艺,感受传统染色工艺的魅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