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服饰秀出松桃美

2月16日,细雨飘落中,2019年“新春七天乐”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春之韵·全国服装文化秀展演在松桃县城世昌广场举行。此次展演,分为个人秀与团体展演两个环节,通过舞蹈、走秀等展演形式,向观众展示了苗族精美的民族服饰以及绚丽多彩的风俗文化。

伴随着欢乐的鼓乐声,展演正式开始,来自贵阳、长沙、娄底以及松桃本土的121位模特进行个人赛第一轮大比拼。参赛的选手小到学龄前儿童,大到高校大学生。在欢乐的鼓点音乐中,面对镜头,模特们个个充满自信,或俏皮、或恬静、或甜美,他们身着各色休闲装、运动服、苗族服,踏着愉快的步伐,尽显朝气,很是有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鼓掌喝彩。

晚上7点,团体走秀在霓虹闪烁中登场,在集聚镁光灯的“T台”上,在欢乐和谐的乐曲中,8支参赛队大展身手,各显神通,精彩不断。但最使人拍手叫绝的是老年体协丹霞旗袍队带来的《梦如桃花源》,台上,13位“佳人”身穿紫色旗袍,婀娜多姿,轻挪步伐,有序摆动舞姿,与大屏幕上放映的万亩桃花源融为一体,让人看到此景,不由发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叹。观众们大声呼喊着:“好!好!好!”

晚上9时,展演结束,周柯含、彭瑾琳、罗郅尧分别获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朱泺凝、蔡思琪、倪嘉悦、谭逸辰、周涵宇、肖逸飞、朱子涵、杨相龙、石辰溪、田秋珍获得“十佳”;老年体协丹霞旗袍队以9.889分荣获团体赛一等奖,秀玲健身队获团体赛二等奖,松桃灰姑娘获团体赛三等奖;老年大学汝雅旗袍服饰班、金荳荳教育、鸽子花服装队、马田龙社区、蓼皋街道和谐宣传队荣获团体赛组织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