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布艺中的提花工艺

说到窗帘布艺的提花工艺,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在我们去选购窗帘布艺是,经常就会听到商家介绍某某窗帘布艺采用了,什么提花、绣花的工艺,这让很多人一脸懵,介绍什么是提花工艺?有什么特点?



提花工艺:所谓提花,是面料上的图案在织的时候,用不同颜色的纱织起来的。纺织物以经线﹑纬线交错组成的凹凸花纹,早在古丝绸之路,中国丝绸就以提花织造的方式名扬世界。提花面料在织造的过程中,对棉纱的要求高,质量次的棉纱根本就无法提出成型的图案。

提花也分高精密提花、色织提花、染色提花等多种织法。

色织提花:指在织造之前就已经把纱线染成不同的色彩再进行提花,此类面料不仅提花效果显著而且色彩丰富柔和,是提花中的高档产品

提花工艺的特点:光泽度更好、层次分明、立体感强、手感更佳、质量和透气性能更好,而且更显高贵。

相比较绣花面料而言,造价成本更高,工艺更加复杂、更加柔和细腻。



错落有致的纹路,典则俊雅,赋予居室环境迷人的变幻性。中式、欧式等较轻奢的风格,搭上精美的提花窗帘,雅致而不显艳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