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不能喝教你把隔夜茶变废为宝

隔夜茶不能喝,但这些小妙招教你把隔夜茶变废为宝

 

   隔夜茶不能喝,但这些小妙招教你把隔夜茶变废为宝

 

   隔夜茶大家都知道就是过夜的茶,隔夜因为放置了一夜时间太久了,因此茶里头的维生素大多数已经没有了,而且茶汤中富含的蛋白质、糖类也成了细菌和霉菌的繁殖养料,而且如果杯子没有盖好不好也会有虫子掉下去或者爬进去。所以,隔夜茶是建议大家不要喝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未变质的隔夜茶在生活上怎么变废为宝。

 

   隔夜茶可以用来浇花木,残茶中有植物生长时所需要的氮原子,用残茶水浇花能增添养料,并能保持土质的水分。

 

   用隔夜的浓茶对黑色的漆器进行清洗,然后再用柔软的布擦干,然后就可以发现漆器变得十分的有光泽。但是要想清洗油漆的门窗,你可以用隔夜的冷红茶来试一试。冷红茶不仅可以擦拭门窗框,还可以用来擦玻璃。

 

   泡完的茶叶不要急着倒掉,可以用来敷敷眼睛,可以消肿和去烦人的黑眼圈。隔夜茶里的茶多酚成分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如果熬夜加班眼睛充满血丝,每天用隔夜茶洗上几次即可缓解。

 

   隔夜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茶叶在浸泡一晚之后,茶叶中会产生很多酸素成分,它可以起到阻止毛细血管出血的作用。比如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可以将茶叶敷在出血的位置,效果非常好,而且还能够治疗口腔炎。清晨刷牙前后或饭后,含漱几口隔夜茶,可使口气清新,经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用隔夜茶洗头,是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头皮发痒和头皮屑过多以及频频掉发的一些困扰。用温热的隔夜茶擦洗身体,茶中的氟也可以预防湿疹。

 

   泡完的茶叶经过晾晒以后,可以把这些茶叶装入枕套,这样茶叶就可以保持枕头的透气性,枕着这样的枕头睡觉又能闻到茶香还可以安然入睡,更能消暑解热缓解疲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