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人须知的职场电话礼仪禁忌

作者:桂婷

职场女人须知的职场电话礼仪禁忌

对于出入职场的朋友们来说,一不小心就会触犯职场禁忌,所以了解一定的职场礼仪禁忌是非常有必要的。小编提供了一些职场礼仪禁忌,好帮助大家避免这些问题,从而更好地应对职场问题。
一、禁忌5条
1、不要和女同事议论一起工作的人。
2、不要煲电话粥影响别人用电话。
3、不要用电脑聊天以为别人不知道。
4、不要对办公室里同事间习惯省略用语不懂装懂。
5、不要过分坚持自己的意见,世上没有什么太绝对的事。
二、电话禁忌
职场礼仪禁忌中电话禁忌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商务交往中,不允许接电话时以“喂,喂”或者“你找谁呀”作为“见面礼”。特别是不允许一张嘴就毫不客气地查一查对方的“户口”,一个劲儿地问人家“你找谁”,“你是谁”,或者“有什么事儿呀?”
万一对方拨错了电话或电话串了线,也要保持风度,切勿发脾气“耍态度”。为了确认对方是否拨错了电话,应先自报一下“家门”,然后再告之电话拨错了。对方如果道了歉,应该礼貌的用“没关系”去应对,而不要教训人家“下次长好眼睛”、“瞧仔细些”。
如果有可能,不防问一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他查一下正确的电话号码。真的这样做了,说不定还会借机宣传了本单位以礼待人的良好形象。
在职场中打拼的朋友,一定要懂得职场礼仪禁忌,并且应该学会如何巧妙地避开这些问题。这样才能够帮助你在职场中回避尴尬的局面,还能有助于增加别人对你的好感,从而在职场中避免难堪。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