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菜系将成历史“中国地域菜系”已成新潮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到中国来走一走,看一看,尝一尝。而中国八大菜系早已无法概括和反映中国餐饮文化的全貌和丰富多彩,也难以满足世界人的口味。2018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大型交流会在郑州举行。全国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出炉,惊艳世界!

豫式黄河大鲤鱼


炸八块


煎扒鲭鱼头尾


炸紫酥肉


豫菜,一直秉承着中国烹饪的基本传统:中与和,“中”是指豫菜不东、不西、不南、不北,而居东西南北之中;不偏甜、不偏咸、不偏辣、不偏酸,而于甜咸酸辣之间求其中、求其平、求其淡。“和”是指溶东西南北为一体,为一统,溶甜咸酸辣为一鼎而求一味,而求一和。 中与和为中原烹饪文化之本,为中华文明之本。

牡丹燕菜


扒广肚


葱扒羊肉


河南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是回归、是整合、也是新生,有助于推动中餐走向世界,有助于不同菜系之间的互相交流,促进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餐饮经济的繁荣进步。河南餐饮业20年增长了近16倍,餐饮业销售收入2773.41亿元,同比增长12.5%,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七分之一、GDP的6.1%,总量居全国第四位,中西部第一位。豫菜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喜欢,中国菜、与功夫、长城一起被外国人评选为最能代表中国的事物。

汴京烤鸭


大葱烧海参


清汤鲍鱼


“中国菜”运用了包括烤、涮、烧、焖、炒、炸、烹、蒸、扒、炖等在内的20余种常用烹饪技法。制作出名菜达409道,主题名宴382席,经行业专家意见最终确定并向世界发布了,来自全国34个省籍地域(含港澳台)的340道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八大菜系将成历史“全国地域菜系”已成新潮,中国菜再次享誉世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