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去了秦朝,你不仅要谨言慎行,连衣服都不能穿错

最近痴迷穿越小说、穿越剧的风好像小了不少,不知是因为广电禁了穿越,还是广大少女们不吃穿越这一套了。但是,我相信,还是有人悄咪咪的做着穿越梦的,毕竟这些远离现实的东西很容易让人沉迷。之前,穿越特别火的时候,大家好像都很迷唐宋明清,是因为这些朝代看起来很繁华吗?话说有人想穿越回秦朝的吗?

秦朝,众所周知,秦王嬴政虽然一统六国,统一文字度量衡,建长城筑灵渠,建立起统治我们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但是他不顾民情,苛政暴政镇压人民,剥削百姓,严刑峻法,焚书坑儒的做法让人不齿,这些也引导他最终走向灭亡。

在秦朝思想控制是很严的,你在秦朝万一不小心说错了什么话,城里到处分布着秦皇的耳目,要是被听到,分分钟都是诛九族的事。所以啊在秦朝一定要谨言慎行。

有人说:这不就是不说话么,那我出去逛逛总行吧?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穿着打扮也很严格。秦朝服饰并不像影视剧里那么繁复,甚至连龙袍都去掉了十二章纹。

秦汉时代,在中国服色是一个重要阶段,也就是将阴阳五行思想渗进服色思想中,秦朝延续时间短,因此除了秦始皇规定服色外,一般的服色应是沿袭战国时代的习惯。

男服服饰秦始皇规定的大礼服是上衣下裳同为黑色祭服并规定衣色以黑为最上,又规定,三品以上的官员着绿袍一般庶人着白袍。

女服服饰秦始皇喜欢宫中的嫔妃穿着漂亮的及以华丽为上。由于他减去礼学,对于嫔妃的服色,是以迎合他个人喜好为主。不过基本上仍受五行思想支配。

看见没,只有宫中嫔妃才有资格穿五颜六色的衣服,平常百姓你就黑白轮流换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