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宫里没有茅房,那皇帝和嫔妃们怎么解决这一大事?

故宫也就是传说中的紫禁城,当然我们不陌生,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旅游景点,但没有人发现问题,那就是这么大的皇宫,其实找不到厕所,那么问题就来了,古代皇帝和妃他们不用上厕所的吗?

故宫里共有9000多间客房,在清朝以前的故宫是没有厕所的,随着故宫成为旅游最火的地方,有没有增加厕所目前还不得而知。据历史记载,皇帝当初建造皇宫时,为了保证宫殿的空气质量所以没有规划建设厕所,因为古代人不像现在一样有专门的厕所,几乎都是随地解决的。

例如,在先秦时期的厕所是在猪圈上,那是因为如厕后也可以让猪吃掉,一举两得,后来秦朝用缸里充满了水当厕所,但是时间一长里面就变得又臭又不好打理。

后来在唐代,这是中国古代最繁荣的时期,那时候的厕所就修成了方形还在两面加一个宽的瓦片,这个发明已经延伸到现在,就是我们现在的蹲坑。

在宋代,人们开始注意生活习惯,也衍生出一个新职业叫“所长”,意思是现在的所长不一样,当时主要负责清洗厕所的。

直到清代排污道才出现,但是那是后一个月才清洗几次,为了防止皇室的气味污染,在清代规定的时候,无论地位如何,都必须使用坐便也叫做官房,方便后有一个特殊的人清理,只是身份的高低他们所使用的坐便规格不一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