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宫那么大,为什么皇帝的卧室却不超过10平方

古代皇宫那么大,为什么皇帝的卧室却不超过10平方

皇帝拥有这世界上最大的房子最美的老婆,却住着最小的房子睡着最窄的床,这个“反差萌”听起来让人有些哭笑不得。皇家可是全天底下最富有的人家了好不好?怎么还能委屈了皇帝睡觉呢?按说,皇家的一切东西都讲究排面,无论什么东西都要够奢华,够金光闪闪,这样才能彰显天子的权威,那为什么偏偏一间屋子都不给皇帝扩建扩建呢?

其实呢,这还真不是抠门儿导致的。皇帝呢,在古代那就是神龙转世,是上天注定来治理民间的天命之子,所以,他的身体精神那可是都关系到国泰民安的,所以这住的地方是不能够马虎的。所以呢,这也就牵扯到了我国历史上很有名的另一个学说——风水。学环境的同学们都知道,风水这个东西和迷信还是不一样的,现在是大学里面的选修课。甚至说你如果不懂风水的话那么房屋销售是绝对没戏的。

古代人讲究的是用人来养屋子,所以,你这屋子越大,你养它耗费的精气神也就越大。而这些精气神来源就是你的福气和你的身体健康。曾经也有经商成功的暴发户,在家乡盖了占地面积几千平的大房子,把自己的卧室搞得是富丽堂皇的,结果呢?还不是被病魔缠身不治而亡了。也就是有了这么多的前车之鉴,所以皇帝们也就对此深信不疑了。而且不可否认的是,皇帝绝对是怕死的那类人,所以就更加坚定不移地准备睡小房子了。

另外,关于他们的床也是有讲究的。去过故宫和颐和园的朋友们都知道,妃子皇帝睡的床都是又长又窄的,那这又是为啥呢?这个呢就是取谐音了,这个“窄”呢也叫“瘦”,所以这连起来就是“长瘦”也就是“长寿”了!

除此之外,古人是讲究善恶终有报的,所以,人生在世,积德行善是必须的事情。最后也祝愿大家都有个幸福的人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