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七届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开展

蓝天白云和谐图,银饰刺绣展新姿。7月20日至23日,以“弘扬工匠精神 共筑民族品牌”为主题的2018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七届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在凯里高铁南站商业广场开展。

民族服饰

本届博览会主会场展馆内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锦绣中华名品展区、多彩贵州展区、大美黔东南展区、脱贫攻坚产品展销区五大主题展区,设展位150个,其中特装展位37个,标准展位113个。展品涵盖各类银饰、刺绣工艺品、民族服装服饰、染织布艺、古玩、文化创意产品、旅游产品、礼品等传统手工艺品和地方名特优产品等。

刺绣展品

博览会呈现的亮点:一是在馆内设立“脱贫攻坚产品展销博览会呈现的亮点:一是在馆内设立“脱贫攻坚产品展销区”,免费为黔东南州部分产业扶贫企业、极贫乡(村)专业合作社提供展位。二是首次在馆内设立“黔东南州脱贫攻坚产品信息墙”,将脱贫攻坚产品信息通过图片、文字进行展示发布,积极为农村合作社、涉农企业寻找销售渠道。三是首次组织“黔东南州脱贫攻坚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签约仪式”活动。四是举办银饰刺绣作品评奖暨黔东南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五是首次举办“小工匠、大未来”展示展销活动,以此激发未成年人对民族文化和手工技艺的兴趣,积极培养民族文化和民间手工技艺传承人。

老外也来凑热闹

自2012年以来,凯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博览会,博览会不仅吸引了国内20余个省市和香港特区、台湾地区前来参展,而且还吸引了韩国、巴基斯坦、越南、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等13个国家的2400余家企业参展。现如今,博览会已跻身为贵州省三大品牌节会之一。

苗家女

据悉,目前,黔东南州民族民间工艺品加工企业近3000户,年产值达100万元以上的民族工艺品加工企业近1000户,年产值500万至2000万元的重点民族工艺品生产企业超过30家,全州规模以上民族工艺品加工企业3家,民族工艺品产业产值约25亿元,重点民族工艺品加工企业带动就业人数达2万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超过3000人。

展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