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真实的发型服装

1.清朝女子的服饰

盘点历史上那么多朝代的服装,清朝却屡遭吐槽。可见清朝的女子服装并不像我们平时看的影视作品那般好看。清朝当时所在地区天气比较寒冷,为了能穿的更多起到保暖的作用,所以他们的衣服都特别的宽大。女人穿衣服本就为了显示姣好的身材以及身体轮廓曲线的美。


这样一来,肥大的衣服之下,所有本该展现的美都被磨灭了,也不怪,后世之人吐槽清朝服饰了。仅仅是肥大也就算了,我们通过历史留下来的图片可知,清朝女子所着之服,不仅宽松肥大,而且颜色,花纹也是比较土的,可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审美导致了这个现象的产生。


2.清朝女子的发型

我们看宫廷剧中,女子发型都十分好看,不仅仅发型种类之多,而且他们在发饰的装扮上也格外的用心,各种金钗银簪,琳琅满目,但是这些都仅仅止于影视作品,编剧为了取得很好的视觉效果而对她们的发型加以美化。实际清朝女子的发型却是简单粗暴,不加修饰的。比如“辫发盘头”就是简单的将头发编成辫子再盘在头上,毫无美感可言。


可能后来她们自己也意识到这样实在不美观,便有了稍微好一点的“钿子头”这个发型稍微有了一点装饰,不像“辫发盘头”那般生硬。


到了咸丰年间,有了稍微俏皮可爱一点的“两把头”。清朝的女子发型在不断的演变,到了清朝末年,女子的发型虽有了宫廷剧中的影子,但还是无法与之相提并论。毕竟时代在发展,历史在进步,我们的审美也在不断的提高,虽来艺术来源于现实,但最终还是高于现实,当今的艺术为了符合当今的审美,自然要对现实加以提升。


在得知清朝女子的“真实面目”之后,你是大失所望还是觉得在情理之中呢?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当时的文化所限,她们的审美没有达到很高的境界。也许百年之后,我们的服饰打扮也会成为后世议论、批判的对象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