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宫侍卫众多,皇帝们如何保证,这些侍卫都能忠心耿耿

古代的皇帝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他们有着最大的权利,几乎是想干嘛就干嘛,所以不少的皇帝,很看重自己的小命,有的皇帝寻找长生,为了自己的小命,把自己住的地方,都修建的固若金汤。


皇宫里有不少的侍卫,在保护皇帝的安全,这些人都是最忠心,最有能力的人,有些人要是想刺杀皇帝,在这种重重保护之下,估计自己先死了,也见不到皇上一面,可皇帝怎么能保证,这些侍卫中有人怀有不轨的心思呢?

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古代的皇帝,怎么保证自己身边侍卫的忠诚,其实首先就是教育, 古代侍卫都被洗脑了,自古以来就是忠君思想的教育,要报效朝廷,这些思想已经延续了几千年,所以在他们的脑子里已经是根深蒂固。

作为普通人来说,他们都想着要忠君爱国,更何况是经过了精挑细选的侍卫,在他们看来在,这是一项高尚的职业,尤其是皇帝的贴身侍卫,是从小就要受到培养,他们的生命,就是要奉献给皇帝的,他们也被称为死士。


这些人没有自己的空间,也基本上接触不到外来的人,他们的目的就是练好武功,保护皇帝,要是有什么危险,毫不犹豫的为皇帝挡刀。

当然这样的侍卫,也不是很多,在皇宫中有很多侍卫,还有一些就是普通的侍卫,这些人都是经过了几代的培养,才能当上皇宫侍卫,他们要是做了什么对皇帝不利的事情,他们的家人就会遭殃。


在这些侍卫中,他们存在着互相监督的情况,当然了,光是思想上控制还是不够的,还要有金钱的控制,他们的待遇是很高的,而且还有品级,等级越高的侍卫,工资和权利会越多,经常能接触到皇帝,就连那些大臣们,都得讨好他们。

虽然他们责任很大,实际上危险性是很小的,他们虽然是武将,但并没有立功的机会,只有每天熬着,很少有人选择在皇宫里刺杀皇帝,这就是傻子的行为,所以这些人,平时也就是巡查一下。

很多人就是熬着,才能熬到升职,生活也比较无聊,这些人很想有人来刺杀皇帝,这样他们就能表现自己,一旦运气好,杀了几个刺客,皇帝一定会重赏他们,加官进爵那是肯定的,那样他们就不用一直熬着。

所以那些侍卫们,一旦皇帝遇到危险,都是一个个拼命保护皇帝,就是为了能得到皇帝的赏识,这样的他们的晋升就会快很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