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大特产,文房四宝都有,有你家乡的特产吗?

安徽的地理位置很奇特,淮河和长江两大水系都要经过此地,除了水系之外,安徽还有很多的名山。总之江淮大地这块土地上,是孕育出了非常多的特产。但是要说最有安徽代表性的特产,还是当属这5种。


一、宣纸&宣笔。宣纸和宣笔都是因安徽的宣州府而得名,据统计宣纸至今已经有1500多年的历史。宣纸的特点是轻薄、保存时间久,因此安徽的宣城是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


二、徽墨。所谓文房四宝之乡,说的正是安徽皖南一带,宣纸产于宣城,而徽墨则是产于徽州,也就是现在的黄山和江西婺源等地。


三、歙砚。还是文房四宝用品,歙砚的原料主要是产于如今黄山市的歙县、休宁、祁门等地。笔墨纸砚这文房四宝,安徽都是主要产地,谁还说安徽没有文化的?


四、六安瓜片。瓜片并不是瓜,而是茶叶,作为中国的十大名茶之一,瓜片的名声早已是享誉中外。对比黄山毛峰,它是有着黄山的名气加成的,所以六安瓜片是真正具有代表性的茶叶。


五、霍山石斛。霍山石斛主要产于六安的霍山县,是非常好的药材。对经常熬夜、用脑、烟酒过度,体虚乏力的人群,经常饮用非常适宜。


以上就是安徽省最知名的五大特产了,不知道有没有你家乡的特产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