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多妻的国家

虽然一夫一妻制更加符合男女平等。但是也有很多国家实行着一夫多妻,一起来看看哪个国家可以一夫多妻。

制的国家有哪些:
1、一夫多妻是一种一个男人同时有多于一位妻子的婚姻习俗。始于母权制后期,为父权制婚姻形式的特点,是生产资料私有制的产物。一夫多妻最初择妻范围多限于姊妹,进入阶级社会后,性质改变了,择妻范围也扩大了。一妻多夫制的国家多存在于伊斯兰教国家当中。

2、伊斯兰教国家如:塞内加尔、乌干达、利比亚、斯威士兰、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也门、阿联酋、卡塔尔、巴林、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曼、摩洛哥、索马里、肯尼亚等。大多集中在西亚和非洲,主要信仰都是伊斯兰教。 阿联酋和尼日利亚,到现在还保留着一夫多妻制,允许一个男人娶四个老婆。泰国一夫多妻制的情况根据水缸来计算,有多少水缸就可以有多少个老婆。阿拉伯国家:一夫多妻源自宗教信仰。还有蒙古,男人可以娶多位正室以及妾(他们的妻可能是寡嫂与后母)。而在一些法律明文规定“一夫一妻制”的国家,也同样存在“一夫多妻”现象。

3、一妻多夫的国家,现今的非洲大陆,许多国家都实行一夫多妻制。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一夫多妻制越来越成为有争议的话题,支持者有之,反对者也有之。象突尼斯这样的非洲阿拉伯国家很早就从法律上取消了一夫多妻制,贝宁这样的黑非洲国家前不久也宣布取消了这一落后的制度。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