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水果和蔬菜好


    小暑时节,天气炎热,人们应减少外出以避暑气。在饮食方面,宜多食清淡爽口、消热利湿的食物,不食油腻湿热之品。此节,绿豆芽、茭白、藕、绿豆粥、荷叶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杏、桃等新鲜的应季水果也是消暑佳品。

    1.绿豆芽:绿豆芽富含维生素C、核黄素、膳食纤维等,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醒酒利尿的功效。绿豆芽性寒,烹调时应配上一点姜丝,可中和其寒性,十分适于夏季食用。但绿豆芽膳食纤维较粗,不易消化,且性质偏寒,所以脾胃虚寒之人不宜多食。另外,目前市场上有一种用激素泡制出来的无根绿豆芽,不宜食用。

    2.茭白:茭白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維、蛋白质、脂肪、核黄素、维生素E、钾、钠等。可利尿止渴、解酒毒,补虚健体,减肥美容。

    3.杏:杏果实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成分和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类,营养价值较高。杏果有良好的医疗效用,能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杏中含类黄酮较多,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

    4.桃:桃肉味甘酸、性温,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的功效。主治夏日口渴、便秘、痛经、虚劳喘咳、疝气疼痛、遗精、自汗、盗汗等症。桃的含铁、钾量较高,缺铁性贫血和水肿病人适宜食用。

    5.椰子: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的功效。另外椰汁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生长激素、维生素和大量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经常饮用,能益人气力、补充细胞内液、扩充血容量、滋润皮肤,具有驻颜美容作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