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羊走马灯》入围“第十四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终评

  从四川省自贡市开幕的首届中国民间花灯精品展获悉,武冈市选送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巜石羊走马灯》从上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评,正式入围“第十四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自贡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民间花灯文化,深入挖掘我国各地区灯彩艺术资源,集中展示民间优秀灯彩作品,继承和弘扬优秀民间艺术。武冈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石羊走马灯,以点灯走马的独特舞蹈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宏大主题思想被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定为湖南选送代表作品之一。也是湖南唯一通过初评,进入复评范围的选送作品。此次全国进入复评范围的共有59个项目。武冈《石羊走马灯》以武冈特有的民间艺术形式,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将被收藏于中国彩灯博物馆长期保存和展示。通过这一平台,将向全世界展示武冈市传统文化,标志着武冈市传统文化对外交流迈出了新的一步。

  在这次参展中,武冈市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在展馆里布置了三块展板和液晶视屏,对武冈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石羊走马灯》的历史渊源、传承及发展情况;以及千年王城、福地武冈的历史人文,旅游景观,传统美食进行了全面的宣传介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