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师周信兴微雕艺术作品欣赏

艺术家·周信兴 简介:

一九四九年四月生,江西省进贤人(祖籍江西临川)。高级工艺美术师,著名微雕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首席高级技师,中国文联、中国民协、联合国教科文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德艺双馨民间艺家。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和江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工作评委,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非遗传统美术传承代表人,江西省首届人文建设最具贡献十大杰出人物。

一九七四年抚州卫校毕业,分配到文港卫生院临床医疗。历任副院长、院长,从医之余,探索书画,微雕技法,凭着自己的刻苦努力其创作的微雕作品在工艺美术界颇具影响力。九十年代,从事专业微雕创作其作品获大奖数十次,并拥有知识产权专利,出版了周信兴微雕艺术与书法专集和论文〈浅谈微雕艺术之我见》及个性化邮票的发行。

他首创在不同材质和规格的笔杆上题诗刻画,还分别在竹、木、角、骨、牙石、玉、陶瓷、玛瑙、紫砂壶、金属等材料上利用微雕这门独特的技艺,将名人诗画融入其中,首创大世界基尼斯微雕艺术之最,极大地丰富了毛笔和微雕作品的文化内涵,提升了作品的文化品位和经济价值。有力推动了文港毛笔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其艺术作品先后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北京鲁迅博物馆、徐悲鸿纪念馆、江西工艺美术馆、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等机构和联合国教科文国际艺术组织法格尔先生等个人收藏家特约收藏成为当代中国“艺夺天工、中华一绝”的实力派微雕艺术家。

对于周信兴的艺术经历,中央电视台多套栏目和中国旅游卫视、中国教育电视、中国网络电视台等百余家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金融网、中国书画报、中国艺术报、美术报、收藏报等媒体都先后作过报道和专访。作品分别入编江西省第四届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集、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精品集、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精品集、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集、中国历代书画名家辞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地灵人杰南昌的〈中华之光》、南昌年鉴、市志、历史名人书、史册等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