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是人类的主食,这一说法科学吗?


    关于人类是谷食动物,这一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把人类归为“谷食动物”的主张是由日本明治时代的大夫石塚左玄提出的。他认为人类有32颗牙齿,而其中的20颗是习惯咀嚼谷物的臼齿,另外,还举出了能上下左右前后活动的颌部构造等,都被当做人类的主食是谷物的理由。

    所以提出了人类不同于吃肉的犬齿发达的肉食动物和吃草的切齿发达的食草动物,是吃谷物的“谷食动物”这一主张。所以他认为生病是因为脱离了原本食用谷物的饮食习惯而引起的,患者应该以糙米为中心进行饮食,很多人也因此从疾病中恢复过来。

    左玄最重视的就是“咀嚼”。一般人一口饭咀嚼100次,有胃溃疡和消化系统疾病的人要咀嚼200次,要把糙米完全嚼碎。

    虽说糙米不好消化,而糙米原本就是硬实的种子,不好好咀嚼的话,不易消化也是理所当然的,有时还会引起肠胃疼痛。因为唾液中含有分解淀粉的酶,所以好好咀嚼的话不仅会减轻肠胃的负担,还有助于提高糙米的吸收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