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木雕之都,东阳木雕被誉为国之瑰宝!

雕刻艺术,世上以中国为最,木雕雕刻,又以浙江东阳为佳。东阳木雕自唐代至今已历经千余年,可谓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最为优秀的民间工艺之一。

以木雕、竹编为龙头的工艺美术产业,是东阳市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目前全市有各类工艺美术企业3000多家,年产值近180亿元。

以展示销售全国各类木雕工艺品为主的东阳中国木雕城,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木制品批发市场。东阳2009年又荣获“中国木雕之都”称号。

至今,当地还保存着国内现存规模最大的明清住宅木雕建筑群——以肃雍堂为主的卢宅,有着“北有故宫,南有肃雍”之说。

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中国作为国际博览会的初次参展者,东阳木雕一举获得金奖,并被誉为“国之瑰宝”。

至今,东阳已拥有各类木雕文化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多人,木雕产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