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丧事习俗有“三大忌讳”其中的各种讲究你又知道哪些呢?

在农村地区,因为地理和坏境的不同,有“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说法,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习俗,特别是农村的丧事习俗,需要讲究的东西非常多。农村的丧事向来有“三大忌讳”,其中的各种讲究你又知道多少呢?

1、亲人的眼泪不能滴落在逝者的脸上。

逝者突然的离世,亲人肯定是非常的悲痛欲绝,忍不住会伤心的掉下眼泪。但是眼泪不能滴落在逝者的脸上,据老人曾经讲,这是因为逝者能感受到亲人的眼泪,因为亲人的伤心所以逝者的魂魄是不愿意离开家里的,不仅逝者久不能安息,对亲人也是一种很大的伤害。

2、不能以柳树木材制作棺材。

在农村,逝者去世的时候要先把遗体放入棺材才能下葬,入土为安,现在实行火葬也是把骨灰放入棺材后才能下葬。棺材对于农村的老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很多老人在生前都会制作好自己的棺材,以备百年之后自己使。制作棺材的木材也非常重要,一般都是选用松木制作而成,禁用柳木,这是因为松树常青,象征着家族人丁兴旺,而柳树不会结籽,象征的意义相对而言分成的不好。

3、出殡之前,逝者家属不能串门。

在农村,逝者出殡之前家属是不能串门的。在办理丧事期间,家属都要穿孝服,一般都是白衣和白裤,要是家属若是穿着孝服去别人家里串门,意味着也会给别人家里带来晦气,因此,在出殡之前是不能串门的。

固然有些事情不可信,但是我们要讲究“入乡随俗”遵守农村前辈们遗留的一些习俗也是对逝者的一种尊重。想必每个地方都有需要忌讳的东西,在这里想问问大家你们那里有哪些忌讳呢?一起来说说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