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铺床吉言顺口溜

新婚铺床吉言顺口溜有哪些呢?结婚说吉利话那都是传承已久的祝福,下面这些都是铺床的时候说的一些顺口溜,一起去看看吧。

新婚铺床吉言顺口溜有哪些呢?结婚说吉利话那都是传承已久的祝福,下面这些都是铺床的时候说的一些顺口溜,一起去看看吧。
一、新婚铺床吉言顺口溜
1.铺床铺床,龙凤呈祥,夫妻恩爱,日子红亮。
2.铺床铺床,儿孙满堂,先生贵子,再生女郎。
3.铺床铺床,富贵堂皇,财源满地,米粮满仓。
4.铺床铺床,喜气洋洋,万事皆乐,幸福吉祥。
5.铺床铺床,儿孙满堂,先生贵子,后生女郎;福贵双全,永远吉祥。

6.绣花帐子高高挂,十彩被子铺满床,鸳鸯枕头床上放,绫罗绸缎装满箱。
7.春雨浓浓育新苗,鸳鸯戏水配成双;自由恋爱结硕果,创家立业是楷摸。
8.洞房花烛红似火,夫妻恩爱万年长;新婚夫妇饱作田,一年胜似几十年。
9.铺床铺床,喜气洋洋,主人欣喜,宾客欢畅。
10.铺床铺床,喜气洋洋,家庭和睦,幸福吉祥,儿孙聪明智慧,铺了新床闹洞房,洞房里面好风光,男才女貌成佳偶,珠连璧合结成双,恩恩爱爱甜如蜜,共度春宵好时光,主人家里好客气,招待宾朋显大方,发了喜烟,又发喜糖,发了又发,喜事成双。

二、结婚铺床顺口溜大全
顺口溜一:
铺床铺床,喜气洋泮,男婚女嫁,花烛洞房,一铺鸳鸯戏水,二铺龙凤呈祥,三铺鱼水合欢,四铺恩爱情长,五铺早生贵子,六铺儿孙满堂,七铺百年好合,八铺地久天长,九铺家庭和美,十铺前途辉煌;金屋人间传二美,银河天上星成双,志同道合创大业,携手并肩奔小康,上慈下孝全家福,夫唱妇和老少康,新婚新喜新气象,幸福美满万年长。

顺口溜二:
今年我们来铺床,明年添过状元郎,大红枣子撒几把,早生贵子早得力,两岁入学堂,四岁能成章,能文又能武,步步高升出国镀金去留洋;四个床头按一按,养的儿子当县官,四个床头理一理,养的儿子当总理,铺床铺得满堂春,养的儿子当将军,铺床铺得满堂彩,养的儿子当总裁。

顺口溜三:
铺床铺床,喜气洋洋,各位亲戚,听撒洞房。
一撒荣华并富贵,二撒金玉满池堂,三撒三元及第早,四撒龙凤配呈祥,五撒屋子拜宰相,六撒同春长,七撒夫妻同皆老,八撒八马转回乡,九撒九九多长寿,十撒十全大吉祥。新人房里好嫁妆,两面摆的柜和箱,中间架的百子床,棉质被窝铺满床,麒麟送子高堂上,一男一女世无双,新人丽貌赛天仙,月中嫦娥下九天,双双成对百年好,二人好似并头连,少年美貌对少年,好事合福二神仙,手挽手啊肩并肩,白头偕老万万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