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服饰:汉服五大类,汉服到底有多美?

汉服,其实最简单的分类就是下面的五大类:襦裙、深衣、直缀、罩衫、短褐,这五大种类构成了汉服最为基本的分类,也是汉服流传下来的基本分类。

源于网络,侵权删除!


襦裙、罩衫

这两类是属于女性服装,而且曾经风靡于深宫后院之中,其实很多人觉得汉服曾经风靡于整个汉朝,其实不然,汉服其实更多的是在达官贵人,知识分子,文艺青年的身上穿着,寻常百姓可不会穿这些衣服,封建王朝中的百姓,几乎都是有一小块地种植就不错了,还哪会有闲工夫穿这种衣服。


襦裙。襦裙顾名思义就是上衣和裙子,这种搭配最为典型的一个特征便是上衣较短,裙子较长。

襦裙中的上衣的主要变化便是衣领和门襟这两类,而裙子的的方式却有三种,其中包括齐腰、齐胸、高腰三种主要的方式,所以襦裙在汉朝的穿搭十分的讲究,不同的穿搭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气质。


罩衫。罩衫按照现代的理解其实很容易理解,那便是大衣,或者是较长的外套,而罩衫的多样化一般表现在衣领、腰间的扎带,还有裙摆等等,而罩衫在冬天和夏天均可以穿着,只不多薄厚的问题。

深衣、直缀、短褐

这三类是属于男性服装,但是在汉朝时候,深衣其实是没有男女性别之分的,很多的后宫妃子们也会穿着深衣。


而且深衣的穿着一般来说更多的是朝堂之上的官员穿着,短褐其实就很容易理解了,短褐更多的贫下中农的日常穿着,这种服饰便于穿戴,也方便劳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