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中刀叉的摆放和用法

作者:桂婷

西餐中刀叉的摆放和用法

?西餐中,如果看出一个人的素质?只需要看他用餐的时候的礼仪,或者刀叉使用的手法。带小小锯齿的那一把用来切肉制食品;中等大小的用来将大片的蔬菜切成小片;而那种小巧的,刀尖是圆头的、顶部有些上翘的小刀,则是用来切开小面包,然后用它挑些果酱、奶油涂在面包上面。
首先先介绍刀:刀是用来切割食物的,所以记住别处洋相用刀把食物扔进嘴里。切东西的时候,不要一打开的吞下去。叉子将食物送入嘴中的时候,牙齿咬住食物,不要咬住叉子。
勺子:在正式场合中或者是高级餐厅中,会配备很多勺子。小的勺子用于搅拌咖啡和点心。扁平的勺子用于抹黄油或者分蛋糕。大的勺子一般用来喝汤。
摆放:在西餐厅中,摆放刀叉可以看出餐厅的高级程度。刀叉摆放是按照上菜的顺序摆放的。刀叉放的方向和位置都非常讲究。刀叉放在垫盘上面八字形即可。用餐中,需要离开座位而会返回继续用餐的摆放也非常讲究。刀口朝内,叉尖向下就表示你还要继续用餐;刀叉平行摆放在垫盘上刀口向处,叉尖向上则表示你不要用餐。汤勺横放在汤盘内,匙心向上,也表示用汤餐具可以収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