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风筝、吹糖人、画脸谱……传统艺术大师与居民零距离互动

11月22日,民间艺术再燃社区——“手工艺韵”朝阳民间艺术社团展示日活动在东湖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据悉,本次活动是东湖街道首次举办传统文化艺术活动,也是东湖传承民间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包括10个民间艺术项目,展示作品约200件。一些非遗传承人、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受邀前来,吸引了300余位东湖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用笔描绘图案、用钉子把重要点固定、用剪刀仔细地剪下来、经过修最后的修整,一幅美丽的凤凰剪纸在剪纸艺术家王磊手中诞生。“我平时也在家剪纸,但是剪不出来这么好看的图案,跟王老师要了电话,有不会的就向她请教。”丽泽西园居民王玉华阿姨说道。记者现场看到,除了剪纸,活动现场还有风筝、毛猴、内画、雕漆、绒鸟、彩蛋、面塑、脸谱、吹糖人等民间艺术展示,十分热闹。


据了解,东湖街道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做了一系列尝试。不仅举办传统文化素质培训班,给400多位社区居民带来了传统文化知识,还着力打造社区文化艺术节、演出季等品牌文化活动,建立了模特队、舞蹈队、民乐队等品牌团队。

“我们希望能让传统文化传播到社区,在社区生根发芽,再度燃起艺术之花。”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讲道。未来东湖街道还将积极探索扩大公共文化活动参与人群的创新方法,举办各种讲座、拜师等文化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与传统艺术家互动交流,努力打造全年龄、高水平的优质传统文化活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