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来中国女人服装变迁:看完后,还是民国衣服能体现东方之美

历史有时候可以很好玩,我们不必要去看那些沉重的历史大事件。我们可以从普普通通的穿衣小事里,看看100年来中国女性服装变迁发展。

女人都是一群爱美的动物,在这100年来,中国的社会和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女性的服装的变化就更大了。

让我们看看一百年来中国女人之美。

这是清朝时,最尊贵的人才能穿这样的衣服。

清代满族贵妇每人头戴的达拉翅,各个均有明显变化,服饰马甲亦有特色。这是清朝最时尚的衣服,不光代表时尚,而且代表着权利。

只有贵族才能穿,平民是不能穿这样的衣服的。

这件清朝的衣服,就更加的尊贵。

这是只有清末诰命夫人才能穿的朝服,“诰命夫人”在当时地位十分的高。

并不是说当官的太太都是诰命夫人,而是只有你做出一定的功绩,夫人才会被封诰命的。

这是民国普通女人穿的衣服,这个时候衣服和清朝有了很大的变化,更加的简洁,不再那么的繁琐。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也解放了女性的天性。

那么民国有身份的人一般穿什么呢?

那就是旗袍,当时民国贵妇一般十分喜欢旗袍。这是于凤至、宋美龄的照片,照片上两个人都穿着旗袍,十分的得体。

宋美龄是一个十足的旗袍迷,她一生最爱的是旗袍,因此她也穿了一生的旗袍。

旗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她东方女性之美。

70年代,我们的衣服就变得更加的朴素。

当时我们比较的穷,衣服以灰、黑、蓝为主。

不过80年代之后,我们的衣服就五花八门,种类的色彩十分的多。

不过看完后,还是民国的旗袍能体现东方之美,像张曼玉、章子怡、汤唯等等穿的旗袍,最能完美展现她们身上的气质。

比如现在的金星也十分喜欢旗袍,家里收藏了上千件旗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