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不给嫁妆代表什么

女方不给嫁妆代表什么?有时候很多人想不通,为什么男方给了彩礼女方家父母不给嫁妆,这代表了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石家庄青橙映像摄影工作室

一、女方不给嫁妆代表什么
1.首先这个嫁妆并不能代表什么实质意义上的东西,看对方家庭怎么想的,也看男方家庭的彩礼给的多少,当然也有存在一些偏远地区的老人家重男轻女,家里还有儿子,所以东西都是给儿子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2.男方就是没有收到女方的嫁妆也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毕竟你娶的是老婆不是嫁妆,结婚看重的是老婆这个人,而不是她所带来的嫁妆,虽说嫁妆也是礼节的一部分,也可以看做对男方的态度,但是嫁妆终究代表不了人。

只要老婆人好,嫁妆神马的这些都是浮云,它只是老婆的附属品,可有可无的,只要把自己的心态摆正,把全身心投入到老婆身上,嫁妆什么的真心没有那么重要。结婚了就过好你们两的小日子吧。

3.如果女孩子是远嫁,由于各地婚礼习俗方面的问题不同,也很有可能出现各种问题,这时候就不一定非得要遵从当地的习俗,两家商量着来,要不就是互相尊重。而嫁妆这些也不一定非得要有的,如果你娶的是个独生子女,什么以后都是你们的,男方没有收到嫁妆也不要心理有隔阂,过好自己的日子就是好的,毕竟你喜欢的是你老婆,为她付出也算是理所当然,这样呢老婆也是对你死心塌地的。

4.要体谅老婆的感情,不让嫁妆影响了生活,既然没有嫁妆已经成为既定事实,就不要继续让它影响自己的生活,特别是在老婆面前尽量少提这些事,最多借助某个机会向老婆吐露一下心迹,点到为止即可,切不可为此事影响了和老婆之间的感情,那样就得不偿失了,到时候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一定要体谅老婆的感情,别让嫁妆影响了婚后的生活。

二、如何面对父母不给嫁妆
对于很多父母不给嫁妆的,要么就是真的经济条件的约束,相信没有一个父母愿意委屈自己的女儿的,养你20多年,就算你嫁出去了更多的是不舍,害怕你去别人家受委屈,但是没有嫁妆确实条件限制了,但是请不要因为这样的事情就觉得父母不对。

多多体谅父母的,如果男方非得纠结嫁妆这一说,相信也不一定是良配,除非对方给了很多彩礼,你们家什么不拿,如果对方彩礼没有或者一点点意思,彩头的话还纠结嫁妆的问题,那你就需要重新认识认识这样的家庭了。

不能理解人的家庭以后的矛盾也是会出现很多的。无论是彩礼也好,嫁妆也罢,最初的目的都是为新人添福,为婚姻增喜,都不该成为影响婚姻生活的推手,特别是对于已经结婚的人来说,心里要想得开,心中要放的下,相信只要生活幸福了,这些就都不重要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