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综合艺术展赏析之——民间工艺

韩美林先生基于对民间艺术的情有独钟,广为吸收民间艺术的营养,包括对剪纸、布艺、木雕、印染等工艺的传承,既为民间艺术的新生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又为民间艺术的当代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韩美林先生是一位具有多方面艺术才能的艺术家。他的无穷的创作活力使他涉猎造型艺术中的诸多门类,创作出难以数计的艺术作品。显然,将他的这些创造集合在一起,就如同营造了一个艺术的百花园,人们于此可以看到当代艺术的一大奇观。这里有千姿百态和五彩缤纷;这里是美的巡礼和物的赞叹;这里是思想的呈现和创造的迸发。从审美的角度来看,韩美林先生不同艺术品类之间的互相联系,既有艺术规律中的相互贯通,又有彼此比照中的相得益彰。其中的美学理想在传统主流、民间形态和当代潮流之间的交织,其中国性的特质无不反映韩美林先生的当代意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