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尔族着装特色是什么?塔塔尔族着装简介

作者:姜和

塔塔尔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分布在乌克兰克里米亚、新疆等各个国家和地区,每个地方的着装特色多彩缤纷。但是,作为一个民族,他们的服饰基本特征差异还是较小的,我们都知道塔塔尔族的服饰十分别致。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塔塔尔族文化中的着装特色吧!

塔塔尔族的服装很别致。男子夏天喜穿绣花白衬衣,外加黑色齐腰短背心或黑色对襟长衫,裤子大多数是黑色的。小帽有黑、白两色绣花。

在冬天,男子喜戴黑色卷毛皮帽;女子以戴镶有珠子的小花帽为美,再披上一块纱巾,喜穿白、黄或紫红色连衫带皱边的长裙,以耳环、手镯和红珠项链为装饰。

典型的男性城市居民上穿宽袖直领、对襟开胸的白衬衫,外加黑色齐腰的短背心,或者是黑长衫,腰扎皮带。裤子一般也是黑色,宽裆紧腿。脚上穿的是皮鞋或者是长筒皮靴。

塔塔尔族着装特色是什么?

女性城市居民喜欢穿宽大的连衫带皱边的长裙子,颜色多为白、黄、酱色,上装的袖口都很小。脚上穿的是皮鞋或花皮靴。喜欢戴镶有珍珠的小花帽,有的还要加上一块大头巾。通常的装饰品有耳环、手镯、戒指、项链、胸针等。

乡村女性居民一般都喜欢扎头巾,戴小帽的很少。身上穿的也是连衫长裙。塔塔尔族妇女善刺绣。塔塔尔族的服饰干净、整洁、艳丽、雅致美观。

塔塔尔族很重视帽子,不论男女在各个年龄段都会有相匹配的帽子,不同场合戴不同风格的帽子,有做客戴的、迎客戴的,还有逢年过节戴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