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渣有很多用处教你如何妙用

茶渣的妙用这么多 你知道吗?

 

 

原标题:  茶渣的妙用这么多 你知道吗?

 

    许多人喝完茶后会将茶渣当做垃圾倒掉,其实茶渣有很多用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茶渣的妙用:

 

    妙用一 让皮肤白嫩

 

    绿茶能够使肌肤的角质层变得柔软,使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

 

    喝完茶后,将茶渣放在阴凉处自然晾干,然后将茶渣放入透气的棉袋之中。

 

    在洗澡之时将棉袋口系好,放入浴缸之中浸泡,多次使用茶渣沐浴,肌肤会变得白嫩如霜。

 

    妙用二 茶叶消除黑眼圈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或者用眼过度,容易导致维生素B12缺失,从而产生黑眼圈、眼部浮肿。

 

    使用茶渣包敷眼,是最健康有效的消除黑眼圈的办法,不仅是省钱,还非常健康方便。要在10—15分钟之后取下茶包和眼膜哦。

 

    妙用三 抗皱茶糖美容法

 

    茶叶中含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帮助机体延缓衰老。

 

    将一定量的红糖和茶渣放入水中一起熬制,再加入面粉调拌均匀敷在脸部,10多分钟后用干净的湿毛巾将脸部擦拭干净,一个月左右几乎就会变得白皙红嫩。

 

    妙用四 干茶叶渣去异味

 

    让茶渣自然晾干,然后装入透气的棉袋之中,放在家里的冰箱之中,可以祛除冰箱里的鱼肉发出的腥味。

 

    放在鞋里,可以让鞋内的臭味和潮湿被消除;放在厨房里,可以让炒菜时产生的油烟味很快散去;放在厕所里、可以减少厕所的臭味。

 

    妙用五 茶叶治疗脚气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有非常强的杀菌效果,可以有效地治疗脚气。

 

    对于脚气严重的人,可以每天晚上将茶叶熬制成浓汁用来泡脚,很快脚气就会没有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长期坚持,如果偶尔一次,或者短时间是没有效果的。

 

    妙用六 明目安神

 

    将喝完茶的茶渣收集起来,将茶渣放在阴凉处自然晾干,然后将其放在枕芯之中,当做枕头的填充物。不仅可以杀菌去味,芬芳的气味能够帮助睡眠,明目安神。

 

    妙用七 茶渣去垢涤腻

 

    用浸泡过茶叶渣的水洗头,会让头发更加乌黑亮丽。

 

    在将洗头液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后,用茶水清洗头发,可以让垢腻去除得更好,使头发受到天然滋养,让头发柔软、亮丽有光泽。

 

    妙用八 去潮

 

    茶叶的吸附作用很强,将自然晾干的茶渣放置在潮湿的地方,能很好的去潮。

 

    妙用九 洗锅碗、擦桌子

 

    将茶渣倒在清洁布上,不仅能够快速将碗洗干净,还能让碗看起来光洁如新,洗完之后碗还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使用茶渣来洗那些非常油腻的锅碗,会比洗洁精效果更好,用茶渣来擦洗木制的桌子,椅子会让家居变得更光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