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最佳养生茶”时段喝什么茶好?

“最佳养生茶” 注意分时段喝

 

 

“最佳养生茶” 注意分时段喝


一天3个时段各有“最佳养生茶”


早餐喝杯--红茶


  睡眠期间,肠道处于“半休息状态”,晨起后它需要时间恢复到最佳工作状态。有些人早上吃一点寒凉的东西就会拉肚子,因此晨起后很适合喝性温的红茶。


最好早餐时或早餐后喝,因为红茶是所有茶中咖啡因含量最高的茶,其咖啡因含量是乌龙茶的2倍,绿茶的3倍。


如果空腹喝,易引起心慌、尿频等,胃肠虚寒者更应注意。


大多数国人的早餐都吃得简单而匆忙,很少人会早餐喝茶。但是英国人却很重视早餐,它们早餐一般会喝混了牛奶的红茶,红茶的清香和牛奶的醇香加上精致的茶具瞬间提升了早餐品质和幸福感。


小提示:建议早起片刻,放慢节奏,早餐来一杯温和红茶,彻底赶走睡意,开启充满活力的上午。


午后适宜喝--绿茶


下午三点钟时,大脑容易昏昏沉沉,眼睛疲惫不堪,免疫力也有所降低,建议喝杯绿茶。


绿茶属于不发酵茶,其茶多酚含量比其他茶都高,抗氧化能力最强,能更好清除体内自由基(活性氧),维持身体免疫力,让身体轻松。


清代黄宫绣的《本草求真》称,茶能治“头目不清”,所以从中医角度讲,下午来杯绿茶也能提神清目。


一般中午都吃得比较多且腻,绿茶正好有降脂、降糖效果;中医也认为,人到中午肝火最旺盛,饮绿茶可以缓解此症状。


小提示:用80℃的水冲泡,可使茶汤淡绿,茶香清爽,而且茶多酚破坏也最少,保健效果更好。


晚间喝--黑茶、乌龙茶


由于过量摄入咖啡因会让人神经兴奋,影响睡眠,所以很多人晚上都不敢喝茶。其实,不同品种的茶叶中咖啡因含量不同,后发酵的黑茶咖啡因含量较低。


常见的黑茶中,咖啡因含量由高到低依次是:六堡茶砖、云南普洱熟茶、雅安藏茶。


爱茶的人可先试试这几种茶,睡眠浅的人群可尝试咖啡因含量更低的乌龙茶。


虽然绿茶咖啡因含量也很低,但是它属于不发酵茶,没有后发酵的黑茶和半发酵的乌龙茶温和,建议晚上还是以喝黑茶和乌龙茶为宜。


大多数人晚餐吃得比较多,餐后又没太多活动,所以特别容易堆积脂肪,增加肥胖风险。


小提示:研究证实,乌龙茶辅助减肥效果很好。从这个方面说,晚餐或餐后喝乌龙茶更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