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母亲节应该送什么花

母亲花,一般是指母亲节献给母亲的花。在国人很多人眼里,母亲之花当指康乃馨。在中国在数千年前就有了自己的母亲之花,远在《诗经、卫风、伯兮》里载:“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谖草就是萱草,古人又叫它忘忧草。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到哪里弄到一支萱草,种在母亲堂前,让母亲乐而忘忧呢?

母亲住的屋子又叫萱堂,以萱草代替母爱,如孟郊的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叶梦得的诗云:“白发萱堂上,孩儿更共怀。”萱草就成了母亲的代称,萱草也就自然成了我国的母亲之花。

萱草

萱草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肉质,叶狭长,细长的枝顶端开出橘红或橘黄色的花,十分艳丽。萱草的花由花瓣及花瓣状的花萼组成,统称为瓣状被片,呈喇叭形。它不仅供人观赏,也可作蔬菜供人食用,在我国南北方广为栽植。

美丽传说

萱草代表忘忧,疗愁,是对母亲的安慰。古时的中国游子在远行前,会到母亲居住的北堂前种植萱草供母亲欣赏,以表孝心。希望亮丽的萱草花给母亲精神慰藉,忘却思子之愁。《诗经·卫风·伯兮》里载:“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谖草就是萱草,古人又叫它忘忧草,背,北,指母亲住的北房。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到哪里弄到一支萱草,种在母亲堂前,让母亲乐而忘忧呢?母亲住的屋子又叫萱堂,以萱草代表母爱,如孟郊的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叶梦得的诗云:“白发萱堂上,孩儿更共怀。”可见在中国萱草早就成了母亲的代称,萱草也自然成了中国的母亲之花。

母亲之花、母亲节的主花:康乃馨

康乃馨花语:魅力、真情、母亲我爱你、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不求代价的母爱、亲情思念香草:代表母亲品德高尚、高贵的花卉。

勿忘我的花语:真实的爱、永恒的爱

台湾地区送母爱的主流花卉:羽扇豆

羽扇豆的花语:母爱

萱草的花语:永远爱你母亲,伟大的母爱,慈母

送客家母亲的主流花:鲁冰花

鲁冰花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母爱、刻苦耐劳、奉献

18枝康乃馨+满天星代表给母亲的爱;

4枝火百合+18枝红色康乃馨+黄莺代表幸福安康;

2枝火百合+18枝康乃馨代表母恩永远;

20支粉色康乃馨、绿叶、石松、满天星代表永恒的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