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咖喱咖喱是什么意思

作者:桂婷

很多人都吃过咖喱饭,一般认为咖喱都是源于印度,你知道为什么叫咖喱吗?咖喱又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咖喱就是酱料的意思,具体下面由亲亲宝贝小编来给你说说。

关于咖喱的起源有诸多说法,而印度的确是咖喱的起源地。咖喱这两个自的语源来字南印度,以南印度的泰米尔话来说,咖喱是酱的意思,这是综合各种辛辣香料所制作的料理的名称。有人说,第一位做咖喱的人为释迦牟尼,在印度的传说中,释迦牟尼是首先教人如何用树草的果实来调配以做长生不老的灵药,并以释迦牟尼当初传教的地名“咖喱”作为这灵药的名称,而后人将灵药当成料理的调料而广泛地传播开来。

咖喱的成分

只要冠上“咖喱”两字,就代表由多种香料组成,最多可用20多种香料来成就一道菜,比如:豆蔻、丁香、茴香、小茴香子、肉桂、各色胡椒、辣椒、芥末子等,以及用来上色的黄姜粉,甚至是菠菜泥,这些香料均拥有其独特的香气与味道,各种辛辣、芳香、迷人的香味交揉在一起,根据搭配食材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香料组合,绽放出既冲突又协调的层次与极富变化的口感,是咖喱最令人为之迷醉倾倒的所在。

咖喱的现状

咖喱常见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随肉类和饭一起吃。咖哩是一种多样变作及特殊地调过味的菜肴,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国烹调法,然而咖哩已经在亚太地区成为主流的菜肴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数的真正泛亚的菜肴或饮料,但要指出的是,它的来源是来自于印度。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风格而做出含有异国风情菜肴而闻名的。

为什么叫咖喱咖喱是什么意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