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金针拌皮蛋

作者:桂婷

夏日炎热,总会忍不住吃上几道凉拌菜,这道色香味俱全的徽式菜式——金针拌皮蛋介绍给大家。皮蛋配上金针菇不仅口感爽口,醋和剁椒的加入更加使得菜式既酸又开胃,嫩嫩滑滑中有带着口感,的确是一道开胃、爽口的徽式菜品。

徽菜——金针拌皮蛋

食谱原料:

皮蛋3个,金针菇150g,剁椒20g,蒸鱼豉油10ml,香醋10ml,糖3g,香油、盐、葱花各适量。

工艺做法:拌。

配菜专区:凉菜;素菜。

菜谱属地:徽菜。

制作方法:

1、皮蛋去皮洗净,每个切4瓣,然后摆盘;

2、金针菇去掉老根,开水焯烫过凉水,沥干水分;

3、锅中加入香油烧热;

4、放入葱花和剁椒小火炸香,然后浇入金针菇中;

5、加入糖和盐,加入香醋,加入蒸鱼豉油,全部拌均匀;

6、然后放入皮蛋上面摆盘即可。

健康提示:

皮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同时还有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金针补肝,益肠胃,抗癌;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癌瘤等病症,益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