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祜族寨子的命名方法是什么?拉祜族寨子的六种命名方法

作者:林林

拉祜族寨子的命名有多种方法:

1、以最初建寨子的人的名字命名。不管这个人是什么样的地位,也不管他是否健在,只要他是第一个建寨子的人,寨子就用这人的名字命名,永不改变。

2、以头人的名字命名。拉祜族山寨一般都有头人,有的寨子就用头人的名字为寨子命名。

3、以地形、山形和植物来命名。如果当地有岩石或是有竹林,寨子的名字就叫“石头寨”、“竹林寨”等。

4、以动物的名字来命名。如“猴子洞寨”、“老鼠寨”等。

5、沿用傣族的原寨子名称。有的地方,拉祜族和傣族是杂居的,有的寨子原来是傣族居住,后来又变成是拉祜族居住,碰到这种情况,拉祜族一般会沿用傣族原来的寨子名字。如“班利寨”、“赛罕寨”等。

6、移植旧寨子名称。拉祜族从一个地方迁到另一个地方的时候,会把原来的寨子名移植到新的寨子,这样就会形成多个地方有相同的寨子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