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诏、大理国扩庙建观

景色不错,花海一片,空气清心,还会再次来地。不错。

黑龙潭公园古为黑水神祠即汉祠。南诏、大理国,直至元代,均曾在这里扩庙建观,但都毁于兵乱。现有建筑均在明初兴建,分上观与下观。现在因优美的园林景观,特别是梅花吸引游客。

黑龙潭水池

黑龙潭有深浅两个池,碧泉若镜,两池,间有一石桥。两泉水面相接,两泉的鱼却互不越潭,形成"两水相交,鱼不往来"的异景奇观。

杜鹃谷景区

杜鹃谷紧连果梅区,位于"龙泉探梅"北面的山谷中,占地8公顷,种植杜鹃10万多株,清明前后,满山满沟杜鹃争奇斗艳,呈现花海景观。

黑龙潭上观

黑龙潭上观分为雷神殿、北极殿、玉皇殿、三清殿和长春真人、通妙真人祠等5进 13所大小院落,整个建筑群顺山势由南向北层层升高。

昆明义士墓

薛尔望跟屈原一样,对国家特别忠诚,后来跳河殉国,坟墓就在黑龙潭公园里。历史上记载:清顺治十五年,吴三桂率兵穷追明永历帝朱由榔,兵逼昆明,永历帝弃城逃往缅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