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有哪些娱乐活动?朝鲜族秋千比赛简介

作者:姜和

朝鲜族是个爱好体育运动的民族。足球、摔跤、滑冰、秋千、跳板、竞走等活动都具有非常广泛的群众性。而且还有一些专由妇女参加的比赛和娱乐活动,如秋千、跳板、顶瓮竞走等。

朝鲜族的秋千,亦称“半仙之戏”。设备比较简单,过去一般均将秋千绳拴在高大树木的横枝上。现在多用木头或铁管制作专用秋千架,横梁上系两条绳索,下拴蹬踏的木板即可。朝鲜族的秋千有单人荡和双人荡两种。测定优胜的方法一般有四种:一种是在秋千架的前方立两根杆子,上面横拉一根挂有铃铛的绳子,以参赛者碰响铃铛次数的多少定胜负。第二种是逐渐升高挂铃铛的绳子,最后以高者为胜。第三种是在踏板下面拴一条绳子,用拉起的绳子的长短来判定胜负。第四种是以秋千架前方树上的树叶或花朵为目标,用脚碰着或用嘴咬着者为胜。荡秋千需要体力、技巧,更需要勇敢的精神。它充分体现了朝鲜族妇女文雅而又勇敢的性格。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