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绿茶冲泡多少次为好?

绿茶冲泡三次为宜

 

    不少饮茶者有这样的体会:一泡茶香味鲜爽;二泡茶虽然浓涩但不鲜;三泡茶已经淡薄;四泡无滋味;五泡、六泡等于白开水。一杯绿茶,究竟放多少茶叶合适?冲泡多少次为好?


    茶与水的比例约为1:60到1:100,过浓的茶汤刺激肠胃,过淡的茶汤无多大的营养价值。绿茶的冲泡次数三次为宜。


    据测定,一般绿茶泡第一次时,其可溶性物质能浸出50%—55%;泡第二次,能浸出30%左右;泡第三次,能浸出10%左右;泡第四次则所剩无几了。从营养角度来说,茶叶中的维生素C和氨基酸第一次冲泡时就有80%浸出,第二次冲泡后95%以上都已浸出。其他有效成分如茶多酚、咖啡碱等,也都是第一次浸出量最大,经过三次冲泡后,基本达到全量浸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