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腊八节的习俗

腊八节,华人的传统节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这一天。古代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收获吉祥的传统习俗,而中国一些地方则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四川人过腊八节吃什么呢?有什么习俗?

四川腊八吃什么?

四川地大人多,腊八粥做法五花八门,甜咸麻辣,而农村人吃咸味的比较多,主要是用黄豆、花生、肉丁、白萝卜、胡萝卜熬成的。异乡人来此品尝,虽入乡随俗,但很难习惯,现如今城市人吃甜粥的也不少,堪称风味各异。腊八与粥可谓密切相关,而粥喝在腊八,也算是喝出了花样,喝出了水平。

腊八粥

咸腊八粥

原料:糯米100克,瘦肉80克,熟玉米粒50克,豌豆50克,白扁豆50克,莴笋50克,胡萝卜50克,鲜香菇4朵

调料:色拉油适当,盐适当,胡椒粉适当,香油适当,鸡精少量

做法:

1.准备好一切的食材,糯米用清水浸泡备用。

2.白扁豆也用清水提早浸泡2个小时以上,莴笋,胡萝卜,瘦肉,香菇别离切丁。

3.玉米和豌豆开水焯烫沥干水分,莴笋胡萝卜也用开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4.香菇焯烫沥干水分,最终把瘦肉开水焯烫沥干水分备用。

5.电压锅内胆参加糯米,和一切的食材参加适当的热水。

6.参加少量盐,再加一些色拉油。

7.内胆放入电压锅中加盖按下养分饭-煮粥。

8.滴声提示后开盖参加胡椒粉,盐鸡精调味。

9.把粥拌和均匀,食用时可滴少量香油。

小贴士:各种蔬菜焯烫一下再煮粥,可除掉一些异味,使熬制的粥品口感更香浓。白扁豆要提早浸泡2个小时以上,煮粥的时分才简单酥烂绵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