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杀贪官最绝的皇帝,死后陵墓也没人敢盗!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有很多大力反腐打击贪官的皇帝,比如说朱元璋那是最残忍的,遇到贪官就剥皮抽筋,杀了十几万人,贪污仍是不止。但是,从效果看最狠的绝对是下面这位,只用了三招,让贪官胆寒,死后其陵墓也保存完好,至今无人敢盗!

“3招反腐杀绝贪官清”

这位就是雍正皇帝,人们往往记得康乾盛世,但是,如果没有雍正,大清可能早就完了,怎么可能还有盛世。在康熙末年,贪污成风,国库空虚,国家面临继续崩溃的边缘。而雍正皇帝上台后,3招反腐,贪官永不敢贪:

一是,满门抄斩,在雍正时期满门抄斩用的比较多,贪官一旦事发,如果家人,子女也伙同贪污,那么对不起,满门杀绝!

二是,断其后路,很多贪官贪污钱财,是想给子女享福,雍正皇帝在查贪官时,对没参与的亲属,直接没收财产,发配边疆,永不能回来,因此贪污再多的钱,那都是白费。

三是,观斩,遇到杀贪官,或者贪官满门抄斩的时候,把官员都叫去,开个现场教育,看着一个个人头落地,贪官个个惊魂!此后,官场整肃一新,国家财政迅速增长,这位后来的乾隆盛世打下直接基础!

“墓地无人敢盗”

对于雍正,一脸肃杀之气,当时官员是很害怕的,而且雍正崇尚节俭。在其死后,陵墓修的也是很寒酸!但毕竟还是皇帝墓葬,宝贝肯定也少不到哪里去!但是,奇怪的是,几百年雍正皇帝陵墓愣是没人盗过。在解放后,发现一个盗墓洞,以为雍正墓地已经被盗挖了,但是文物工作者沿洞进入,却发现,这个唯一的盗洞还没到打穿墓室。也就是说雍正墓地里面关键放宝贝的墓室保存完好,墓地300近年从未被盗!

这不得不说,是民国盗墓时代的一个奇迹,至今也无人知道,这到底是为何,也许是雍正的肃杀之气,使得连盗墓贼也不得不退避三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