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灭亡后,残余军队逃到此地,不仅建了国家,仍穿明朝服装

中国历史有五千年,但却没有一个朝代比明朝更有骨气。在明朝将近300年的历史里面,大明朝从没向敌国纳过贡,也从未向敌人低过头,更无汉唐之和亲,天子守国门,与国家共存亡。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明朝最后的一支部队。

公元1644年,李自成打入北京城,大明皇帝朱由检吊死在煤山。之后满清进入山海关,并成功打败李自成入主北京,建立了清朝。

京师失陷,天子殉国,明朝宗室及文武大臣多辗转向南。此时李自成的大顺据有淮河以北原明朝故地,张献忠的大西据四川一带, 大清据有山海关外的现今 东北地区,且控制蒙古诸部,而明朝的残余势力据有淮河以南的中国半壁江山。

明朝的小朝廷便退到云南一带,继续和满清斡旋。他们拥立朱由榔为皇帝,沿用明朝历法,行明朝礼仪,穿明朝服饰,这个王朝,史称南明。

公元1646年,南明残余势力拥立朱由榔登基。当时大明的疆域基本上全部都已经失守,这位可怜的天子只能在广东登基,之后因为大清的军队一路南下,他们也只好辗转退避,一路朝南。

在缅甸靠近云南的大山中艰难生存,继续繁衍。后来发展到几十万人,拥有强大的武力,并且形成了独立的小王国,在这里人们继续使用大明的制度,使用大明的服饰,就连生活细节都跟保留大明的。直到现在,这里依然存在,但已经成为缅甸的一个省级行政区,果敢自治区。


果敢的政权沿用古代中国的,老百姓服装仍是明朝的汉装,很多生活习俗也和中国人一样,文拜孔子武拜关公,并且很多人的骨子里都留着明朝皇族大夫的血。就像我们会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一般,果敢地区的绝大多数百姓也都会为自己为华人而感到自豪。果敢人无论是文化底蕴还是生活方式,都和中国本土有很大的相似。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