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茶也有讲究,秋天适合喝什么茶?

秋天适合喝什么茶

 

 

秋天适合喝什么茶?

 

   众所周知喝茶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每个季节都是适合喝茶的,在不同的季节里喝适合的花茶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针对性的解决很多疾病。

 

   而秋天其实也是一个喝花茶的最好的时机,秋天喝茶可以提高体的免疫力,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当然了适合秋天喝的茶也是相当多的。

 

像日常生活中我们

 

常见到的枸杞茶,石斛花茶等,其实这些花茶就是最适合在秋天的时候喝的茶了。

 

那么秋天喝这些花茶具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秋天,这个秋高气爽、风霜高洁、气候干燥的季节,虽然天气凉爽,但是干燥却使人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秋季喝茶也有讲究,秋天适合喝什么茶?

 

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几种花茶的功效

 

杞菊茶
 
原料:枸杞子5克,杭白菊3朵,麦门冬3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一同加入杯中,倒入沸水,焖焗10分钟即可饮用

 

三药共用可以缓解两目干涩,视物模糊,头发早白,目赤肿痛等

 
枸杞茶
 
原料:枸杞10颗
 
做法:配制时只需要在杯中加入十几颗枸杞,倒入开水冲泡即可。当水频饮,对抗秋燥和白领常有的健康问题都非常有效果!

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金银花茶
 
原料:金银花10克

 

做法:将金银花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频饮即可

 

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虚寒体质及月经期内不能饮用,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铁皮石斛花茶

 

原料:铁皮石斛鲜花或干花适量

 

做法:铁皮石斛鲜花或干花过水清洗,加入沸水浸泡3分钟即可饮用。

 

铁皮石斛花中含有多种可促使身体健康成分,可健脾开胃,提神醒脑等。

 
铁皮石斛花气味甘平,既归脾经又归肾经,既养阴,又温阳。针对女性抗氧化、理气活血、润养容颜疗效显著。

 

铁皮石斛被誉为“救命仙草”又称“中华九大仙草之首”。

 

铁皮石斛中含有丰富的活性多糖,它能激活中枢神经系统和休眠细胞,是很好的免疫调节剂

 

铁皮石斛花比起铁皮石斛则更为稀有,每120克的铁皮石斛才能产出1克左右花瓣

 

总得来说秋天可以喝的花茶有很多,由其是对于一些电脑一族来说秋天更要多喝这些花茶才能更好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更好的促进身体的健康,当然了适合秋天喝的茶还有很多,因此日常可以多喝一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