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坐床注意事项

坐床作为中国的传统婚俗,具有一定的代表象征意义,但其中不免有关于结婚坐床的注意事项,首先怀孕的女人不能坐床,小孩容易与新人反冲,其次来月经的女人不能坐床,有不吉利之意。

坐床的含义:

1.指坐具。 北魏 杨衒之 《洛阳伽蓝记·龙华寺》:“﹝白象﹞背设五綵屏风,七宝坐床,容数人,真是异物。” 宋 沉括 《梦溪笔谈·讥谑》:“冬月作小坐牀,冰上拽之,谓之‘凌牀’。”

2.旧时婚仪。《清平山堂话本·快嘴李翠莲记》:“ 张狼 在前, 翠莲 在后,先生捧着五穀,随进房中,新人坐床。”《天雨花》第二一回:“不是去睡,叫做坐牀,乃是成亲规矩。”详“ 坐牀撒帐 ”。


结婚坐床注意事项:

1.来月经的女人不能坐,有不吉利之意。

2.怀孕的女人不能坐,因为孕妇怀有小孩,忌讳新人犯小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