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龙井茶是什么茶叶啊?

大佛龙井

 

 

  大佛龙井选用高山无公害良种茶园的幼嫩芽叶,经摊放、杀青、摊凉、辉干、分筛整形等工艺精制而成。其外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直,色泽绿翠匀润,香气嫩香持久、略带兰花香,滋味鲜爽甘醇,汤色黄绿明亮叶底细嫩成朵、嫩绿明亮,具有典型的高山茶风味。在回山镇、镜岭镇、沙溪镇、天姥山比较著名,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


  大诗人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中倾情歌颂了天姥山的不凡气势。千百年来,知道天姥山的人很多,但知道天姥山产名茶的切并不多。天姥峰龙井制作原料产于天姥山,高度800米左右的云雾之地,其外形扁平光滑、气味清香淡雅,滋味鲜爽回甘。冲泡时叶内藏珠。内涵茶多酚16.3%左右,营养价值高。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可称做大佛龙井之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