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工艺大师成小学客座导师 进校园教孩子捏泥人画风筝

非遗进校园,学生们在武汉泥塑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泥塑

昨日下午,硚口区义烈巷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手工课。为他们上课的不是普通的老师,而是来自武汉民间艺术家协会的11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们为全校410个孩子亮出拿手绝活,一同体验中华民间传统手艺的魅力。

“同学们要注意,兔子的尾巴是又圆又短的,捏长了就变成老鼠了!”在操场上,有“泥人胡”之称的泥塑艺术家胡作林,正带领二(1)班的同学们如何将一块泥巴捏成兔子。他表示,虽然平时收了很多弟子,但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校园,教这么小的徒弟。“让孩子接触传统工艺,不仅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还能让他们体验传统文化,是件大好事。文化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而我作为老一辈手艺人,将文化发扬光大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义烈巷小学校长曾贵利说:“此次邀请的11位传承人均为各自领域的大师级人物,他们是中华传统民间工艺的最佳代言人。我们希望在他们的带领下,让孩子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能挖掘孩子的潜能,发现传承人的好苗子。”

据了解,该校已聘请这些手工艺大师们作为学校的客座导师,定期为孩子们进行辅导,并将引进更多非遗活动走进校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