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时期的服饰让你了解了哪些历史文化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觉得是一项最为重要呢?可能你会觉得是吃饭,但是要是你连衣服都没有穿你还能吃饱吗?要知道衣食住行,服饰还是排在第一位的,服饰应该说是我们最需要,也永远都是最时尚最有世界语言的一个话题。不同的过度,但是对于服饰的要求也会是相同的,可能是在设计中掺入的元素和民族风格不相同罢了。

今天我不是先跟大家说世界各地的服饰特点,我想跟大家说说我们古代的服饰,说说我们的传统服饰,说说属于我们中国民族特色的服饰。可能服装经历了这么多年来也是在不断的发展和变化的,从当初的简单的粗布,到后来的绫罗绸缎,到现在,也都是有着历史的文化在里面的,不同朝代的服饰,有着不同的款式和设计风格,也有着不同的民族风情。

说到古代服饰,其实应该说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欣赏水准,看待服饰的要求和特点,可能你会觉得古代汉朝的衣服,是整个古代时期中发展和改变最多的,也许你会觉得唐代的服装要更加的迷人一些,但是我个人却对春秋战国时期的服饰更加的偏爱一些,我觉得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古人的服饰他不仅仅是在金钱价值上有所体现,我觉得更多的是对我们认识历史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奠基了一些非常高的要求,就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在这样的一个时期内,可以说当时的纺织水平还是得到了提高的,社会生活开始发展了变法在服饰上的变革也是极为的突出,当然罗这样的一个发展和改变也必定是需要有一定社会经济文化的影响的。在春秋战国时期,最为典型的服饰也就是深衣和胡服并行的现象了,不知道大家对此服饰的特点是不是有所了解呢?

深衣其实就是当时的贵族流行的一种深衣式样的袍服,他的主要特点就是上衣下裳相连,还没有一定的性别区分,男女都可以穿的,但是在款式上还是有多区别的,对于深衣来说一种可以分为中原地区的那种宽大式的,这样的一种服饰的款式设计要点就在于,他虽然宽松但是穿上却非常的舒适,他虽然很长,但是却不拖地,在衣服的下摆处也不开叉,用一条宽的衣带来束腰便可。

那么另一种款式就是瘦长式的,这样的款式可以说在当时的楚国非常的流行,,衣服的领沿比较的宽,用比较厚的那种之物做为边,衣服的右衽也是非常的长的,在战国的时期,在服饰的种类上可以说分为单衣、夹衣和棉、皮衣等。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深衣的一些特点,我们在来看看胡服的特色表现在哪里吧。

要知道胡服一种非常方便我们古人骑射的一种服装,诸国战士几乎都有此款式的服装,随着时代的变化,胡服也逐渐的被我们战国时期的军人所用,称之为军服,他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短衣长裤,在服饰上还有很多方便我们配戴一些武器的地方。

其实胡服本身是我们北方游牧民族的一种常见的服饰,在商周时期的时候,我们的劳动者和小孩都喜爱穿着这样的服饰,胡服束腰式必须带勾的,我想这个也与中原的束带有区别的,胡服的设计上是用裤子代替长袍的下裳,用短靴代替了鞋子,这个就是他的主要特色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