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民族的珠珠串串,终于集齐了!




民族饰品之美,美在多样的色彩色彩上,美在千姿百态的工艺饰品款式上。中华各个少数民族饰品艺术,独具本民族的民俗文化特色, 它不仅以千姿百态的造型款式标志着不同的形象特征,而且,也体现着各个民族不同文化的背景。


今天,集齐了56个民族的珠串饰品,一起来欣赏其独特的魅力吧。



瑶族银背带链


装饰是为了美观。人体装饰是艺术中最重要、最普遍也能揭示装饰艺术本质规定性的一种。



瑶族头饰



银制的梳子、手镯、腰带、耳环和戒指


瑶族姑娘在佩戴银饰时,并无指定数量。一般情况下,佩戴越多,越显大气、美观和富裕。


瑶族姑娘在穿好瑶族服装和佩戴上银饰后,显得格外漂亮。



傈僳族珠帽



傈僳族珠帽



傈僳族珠帽



景颇族手钏



水族坠须“龙凤戏珠”银胸饰




普米族




纳西族


纳西族特色藏银相思鸟吊坠


苗族坠铃


苗族银饰,品种多样,从头到脚,无处不饰,包括头饰、面饰、颈饰、肩饰、胸饰、腰饰、臂饰、脚饰、手饰等,彼此配合,体现出完美的整体装饰效果。


苗族压领


苗族苗银孔雀吊坠链


银饰是苗家人财富的象征,尤其是苗乡年节,或婚嫁迎娶,苗寨便成了银的世界,这是苗家独有的“银饰文化”。而苗家银饰工艺高超,品种繁多,如项圈和手镯就有实心、空心、镂花、圆柱、六方形、棱角形等造型。


苗族耳坠


苗饰结构上有对称式、均衡式、连接式和放射式等。工艺方法有铸炼、捶打、编结、刻花、雕纹等。图案多系龙凤花鸟等动植物纹样,其造型生动,玲珑精美。


苗族中国风项链


苗族铜扣手绳

苗族人口众多,分布区域广阔,服饰的区域性差异很大。银饰在苗族服饰中占有十分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在女盛装中,银饰是必不可少的饰物。苗族银饰无论是品种、数量、造型风格,还是制作工艺,都在中国民族服饰中名列前茅。


珞巴族耳环


珞巴族贝壳腰饰



珞巴族铜腰带


珞巴族男女都喜欢佩带装饰品,男子戴手镯、竹管耳环、项链,腰间挂弓箭、长刀等物。妇女特别喜欢佩戴五颜六色的项珠,盛装的妇女脖颈上有时戴十几串到几十串珠子,再加上手镯、耳环、铜铃、海贝等饰物,有十几斤重,可装满一个竹背筐。


珞巴族耳饰


配饰的排场被视为家庭财富多寡的标志,每当节日到来,珞巴族妇女都穿戴起来,起舞高歌,互相媲美。


哈萨克族头饰


哈萨克族首饰,是哈萨克民族艺术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审美艺术和审美情趣的不断提高,哈萨克族人民在便利的物质条件下,利用各种工艺手段,将自己生活的自然环境进行物化和艺术化。


哈萨克族首饰有着丰富的材质、造型、纹样及不同的制作工艺,主要类型有颈项饰、耳饰、手镯、戒指等。



哈萨克族玛瑙套装


傣族银胸饰


藏族压花银盾


西藏传统首饰的表现形式,取决于藏民族的思想观念、社会形态,以及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藏民族所穿戴披挂的不仅是服装饰件,而且是一笔巨大的财产,显示的不仅是美,而且象征着豪华与富有。


西藏珍珠头饰


台江项圈


哈尼族护心镜


哈尼族红锆石套件


瑶族银丝编手钏


达斡尔族铜簪


蒙古森头


彝族护心镜


彝族银领牌


彝族人民素爱打扮,以披金戴银为时尚。特别是彝族女子的银饰品极富美感,且有着几千年的传统工艺,是彝族人民智慧的结晶。


彝族彩木手镯


彝族女子以其丰富多彩的银饰,流露出她们对美的追求。彝族女子以颈长为美,特别注重颈部装饰。除戴项链外,还常在衣领处佩以长方形的银质领牌,并在领面上饰以银泡、银片,以便显示其修长、美丽的颈部。


彝族手工纯银首饰民族风戒指



彝彩手链


祖辈精巧的工艺传承至今,加上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使深邃厚重的彝族首饰文化显得更加丰富多彩,绚丽多姿。彝族首饰均系上乘之品,是首饰文化中一朵最亮丽的奇葩。


侗族银饰耳环


侗族头饰


各民族饰品艺术之美,更表现在千姿百态的服饰与饰品艺术鲜明艳丽而又恰当的搭配上。


更多民族饰品欣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