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亲礼钱

定亲彩礼多少钱与当地的婚俗有关,每个地方的定亲礼金都有所不同,同时切忌盲目跟风与攀比,造成过重的家庭负担。

一、定亲礼品:
定亲是我国很多地方的婚俗。定亲通常是男到女家。去时需带上烟酒、猪肉、果馅以及给女方的衣物等。为图喜庆和吉利,所带的礼品均为双数,视情况不等。
一般情况下,烟为两条,酒为两瓶,也有带4条烟4瓶酒的;猪肉为4斤,也有带6斤、8斤的;果馅一般带24个,也有带48个的。当然,带得多,则被众人称为有钱、大方;带得少了,自然就会被视为人穷、小气。但对女方来说,不成亲是两家人,成了亲就是一家人,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而女方则送男方一双“稳跟鞋”和一条裤带,意喻着这桩婚姻将男女双方牢牢系在一起。
定亲的仪式一般很简单,在媒人的主持下,参加定亲的有男女双方及双方的家长和一些亲人。大家在一起喝喝酒,吃吃饭,认认亲,定亲的仪式就算完了。再以后就是结婚的事了。

二、定亲礼金一般是多少:
近几年彩礼钱简直也随着物价上涨,简直是五花八门,比方说:
万里挑一(11000元)
万无一失(15010元)
四平八稳(48000元)
以上的订婚礼金标准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定亲给多少钱才合适,还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所在地区的风俗、消费水平来决定,千万不能盲目跟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