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味茶是什么茶?

果味茶

 

  果味茶顾名思义就是有果味的茶,现在市场上的果味茶有:含茶果味茶、不含茶果味茶和花果茶。含果味的茶,喝起来有种清新自然的感受。

 

  含茶果味茶,是利用红、绿茶提取液和果汁为主要原料,再加糖和天然香料经科学方法调制而成的一种新型口味饮料。这类茶既有茶味,又有果味香,风味独特。其滋味酸甜可口,回味甘凉,是一种提神解渴,老少皆宜的饮料。如荔枝红茶、柠檬红茶、猕猴桃茶、鲜桔汁茶、椰子茶、山楂茶等。

 

  不含茶的果味茶,是指以果汁为主要原料而其中并不含茶叶成分却冠以“茶”名称的饮料,如冬瓜茶等。

 

  花果茶。酸甜美味的水果,加上漫柔多情的花草,共同烘干就成了喝起来温馨香甜的花果茶。绯红酸甜的花果茶,多了水果的甜蜜风味,就形成了与花草茶淡雅别致、截然不同的情调。如红枣花茶(大枣、枸杞和菊花茶)、苹果绿茶(苹果和茶叶、蜂蜜)、梨茶(雪梨、冰糖和茶叶)、橘茶(橘肉、橘皮和茶叶白糖)、葡萄红茶、罗汉果茶(罗汉果、茶叶和柠檬)等。红莓果、蓝莓果、玫瑰和紫罗兰是花果茶的常客,而苹果和柠檬往往就独树一帜成单品的果味茶,当然搭配的花果不同,滋味、色泽也就大相迳庭。

 

  花果茶和花草茶一样,也具有药用的功效,而且一样的自然顺口,有些花果茶还有提神、瘦身的功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